梧桐一棵

首发wink糖

与原著及同名电视剧内容不符

小清新,HE

一发完结

勿上升







part1

尹柯第一次见到邬童是在一棵梧桐树下,那是他第一次觉得一个男孩子也可以这么美。


part2

“小柯,你帮妈妈把这个东西搬进新家去。”尹柯妈妈指着一箱杂物唤着不远处的尹柯。“哦,好。”尹柯小跑过去,搬起箱子走进新房子。今天是他们搬到新家的第一天,这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僻静的小区,环境也挺好,尹柯妈妈当初就是看中这里的环境,才决定搬到这里来,她认为一个良好的环境有助于儿子的学习。

唯一让尹柯疑惑的是,这周围一片都挺空旷的,唯独他们家的新邻居,在房子前的一片空地上,栽种了五棵梧桐树,乍一看,显得有些突兀,不过若是细细品味,却也别有一番美感,说不定是这家主人喜爱梧桐,尹柯如是想。

当尹柯从房子里出来后,发现其中一棵梧桐树下站了一个少年。

几束阳光透过梧桐叶,稀稀疏疏的阴影投射在少年身上,随着微风摇曳,少年额前的刘海也被这调皮的微风轻挑起几缕。少年此时逆光而立,虚幻的光影打在少年身后,仿佛一张虚焦了的相片,恍惚而又真实。

少年本身也是生的十分俊俏的,桃花眼微眯,静静地看着尹柯他们这边的动静,薄唇轻启,两颗俏皮的虎牙也随着半张的嘴巴暴露在外。

尹柯看见这么一番美景时,并不否认他看呆了,作为射手座的他颜控属性暴露无遗,这也是他第一次觉得一个男孩子可以用美丽来形容。

尹柯看着他而呆愣的目光,正好撞上他微眯的桃花眼,两人就这么不可预料的对视了。先反应过来的还是尹柯,尴尬地转过小脑袋,耳根子却蓦地红了,因为他觉得,被一个美人这么盯着,着实别扭。


part3

反倒是这边的邬童,反应却大不相同。看到那孩子害羞而红了耳朵的小模样,终是一阵失笑,虎牙也彻底显露,仅是这一瞬,却也足以倾城。偏偏尹柯转过了头,不然定会被这一笑迷惑。

邬童原本是听着门外噼里啪啦的噪音,无法安心午睡,于是就想着出来看看什么情况,结果就看见了一辆搬家公司的车,再往隔壁一看,就看见一个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走出,盯了一会儿,没想到竟然与他对视了,邬童觉得两个大男孩儿互相看看也没什么,可没想到那孩子竟然害羞了,耳朵还红了,真是意想不到。

“可爱”这是邬童对于尹柯的第一个印象。


part4

想到两人将要成为邻居,邬童觉得以后乐趣一定少不了了。

有这么一个美人邻居,尹柯表示自己还是蛮高兴的,因为两家的阳台设计是挨得很近的,中间也就是隔了两堵矮矮的墙和一段大概一米宽的空隙。虽说翻不过去吧,但是偶尔尹柯还能趴在自家阳台上偷窥一下美人,解解自己的眼馋。


part5

尹柯第二次见到邬童,是在新学校,因为搬了新家,尹柯妈妈就很快地解决了尹柯新学校的问题,在她眼里,儿子的学习大于一切,绝对不能耽搁了。

当被新的班主任陶老师领进教室时,尹柯第一眼就认出了他,眼神下意识地往他哪儿瞟,却发现,他也在看着自己。第二次,被他的注视弄的羞红了耳朵。

尹柯这一小动作,不仅是让邬童,连班里其他同学都觉得很可爱。


part6

“那个,尹柯同学,你就坐在班小松同学的旁边吧。”陶西指了指班上唯一的一个空位,是在一个长着杏眼,很可爱的男生旁边,而那个男生右边,就是自己的美人邻居。尹柯乐得接受,反正他挺喜欢和长得好看的人待在一起,在家和美人做邻居,在学校竟然还可以和这么可爱的人做邻桌,而且和美人就隔了一张课桌的距离,尹柯觉得作为一个颜控,自己的人生挺圆满的。

因为陶西分座位时的一说,邬童第一次知道了尹柯的名字。“尹柯,我记住了。”


part7

由于班小松外向的性格以及尹柯自身的颜控属性,两人很快打成了一片,尹柯也不会有自己是新生的尴尬和不安了。并且最重要的是,尹柯从班小松那里知道了邬童,他告诉尹柯,邬童和他自己都是学校棒球队的,两人也是好哥们儿,哪天介绍尹柯给邬童认识。

对于班小松所说的介绍两人认识,尹柯并没有仔细在听,他所注意的是邬童的名字。当他听到邬童这个名字后,脑海中立马浮现了那天邬童现在梧桐树下的画面,他觉得,美人不仅人美,连名字都很有诗意,想想也真是巧了,自己第一眼见到他,竟然就是在梧桐树下,难怪那一片只有他家门口种了五棵梧桐,想来肯定是跟这名字也有关系。


part8

后来,班小松还真就介绍了两人认识,青春期的少年们本身就很容易建立友谊,再加上两人是邻居这个契机,尹柯和邬童很简单地就成为了朋友。

班小松当时还是很震惊的,因为邬童在学校一直以高冷形象示众,自己当初还是死皮赖脸地跟着邬童软磨硬泡了好久才让邬童加入棒球队的,没想到到了尹柯就这么随意。不过,班小松也不多想,反正在他看来,多一个朋友总比少一个朋友好。

自那以后,俩人上学放学都一起走,回家后,俩孩子就凑在一起述说着属于男孩子之间的话题。在学校时,三个人不管干啥都窝在一起。再后来,莫名其妙地尹柯就被班小松以“好哥们儿干嘛都要一起”为由拉入了棒球队,成为了棒球队的捕手。当时班小松只是觉得作为哥们儿,自己和邬童不能甩了尹柯,才把他拉进棒球队,进了球队以后,同为棒球队教练的陶西根据种种理由,不由分说的就让尹柯做了捕手。

没想到尹柯真的会打棒球,而且打的比班小松都好,后来尹柯告诉他们,自己初中就是棒球队的,而且就是负责捕手这一块儿。班小松那时就觉得,陶西看人真的是一看一个准儿,当初自己要做投手,被陶西给拒绝了,选择了邬童,结果邬童成了小熊队的王牌投手,现在又让尹柯做捕手,没想到尹柯已经有过经验了,这让他对他们的这个教练愈加佩服了。


part9

而让尹柯意想不到的是,邬童竟然是投手,要知道,一个棒球队里,最重要的就是投捕手,俩人需要超高的默契,投捕手作为一组搭档,关系着整个棒球队的局势。

刚知道自己要跟邬童搭档的时候,尹柯还是挺紧张的,他担心自己跟邬童配合不好,会给棒球队拖后腿,更怕邬童看不起自己。

第一次跟邬童打配合,尹柯没法控制自己镇静,冷汗直流,或许是发现了尹柯的紧张,邬童每每在投球前,总要给予尹柯一个肯定的眼神,说来也奇怪,因为邬童的眼神,尹柯还真就不那么紧张了,就这么慢慢发展,俩人搭档的越来越默契,也逐渐有了属于两人自己的暗号,每次在投球前先给予尹柯一个眼神,也成了邬童的习惯。


part10

高一生活慢慢流逝,随着在一起的时间日积月累,邬童愈发发现自己对待尹柯和对待其他人不一样,曾经他也自欺的认为这是友谊,可当他发现自己对待班小松也不像这样时,他知道自己可能是喜欢上自己的捕手了。

邬童对于尹柯的心意明显到连班小松这么一个大大咧咧的人都有所察觉,班小松也曾几度调侃几句:“邬童哦,你看你,不就是喜欢我们小柯柯嘛,至于这么护短吗?”这话尹柯就当做是玩笑听听,每次都是一笑置之,可邬童每每听到这些类似的话,就会紧张到语无伦次,生怕尹柯看出他的心意。


part11

高二那年盛夏,正是梧桐树生长的最繁茂的时期,邬童觉得自己不能再怂了,他决定对尹柯表白自己的心意。

他把尹柯带到了他俩第一次见面的那棵梧桐树下,“你要干嘛呀?”尹柯很是不解,邬童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抬眼望了眼头顶浓密的梧桐叶,淡然开口:“尹柯,你想知道我为什么喜欢梧桐树吗?”没等尹柯回答,邬童就自顾自地继续说道,“我原本是因为梧桐树的名字跟我自己的名字很像,就让爸爸种了一棵梧桐树给我,也就是这一棵。”邬童再次看了眼梧桐叶,尹柯随着他的目光也缓缓地抬起了头。

耳边邬童的声音再次响起:“可是后来,慢慢的就莫名其妙地喜欢上梧桐树了,于是又多种了四棵。”“这就是你喜欢梧桐树的理由?”尹柯问道,“没有理由。”邬童看着尹柯琥珀色的双眼说到,“就是没有理由的喜欢,喜欢就是喜欢,你懂吗尹柯?”尹柯此时看着邬童,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虽然美人好看,但也不至于离这么近看吧,而且邬童说的都是什么意思啊,他怎么愈发听不明白了。

“我喜欢梧桐树就像对你一样,尹柯,我喜欢你,没有理由的喜欢。”邬童见尹柯还是不解,于是干脆直接说出来了。尹柯听到这时,脑袋里已是一片空白,呆愣在那里,不知作何反应,他没想过,邬童会喜欢他,他一直都以为邬童跟他这么亲密的原因都是所谓的“哥们儿”情谊,从来也没想过这个理由。

见尹柯没有反应,邬童急了,这到底是拒绝还是接受啊?“尹柯,尹柯?”邬童把手在尹柯面前晃了两晃,终是把他拉出了神,“啊?”“那个……你接受吗?”邬童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竟然也有害羞地时候,他问的时候,头埋得低低的,声音小的跟内啥一样,看着眼前的人这害羞劲儿,尹柯没来由的高兴,梨涡也就顺理成章的露面了。“你笑了,尹柯,你笑了,是不是代表你答应了?”邬童看见尹柯那醉人的梨涡笑,别提有多激动了。

想想邬童因为自己一个笑都能兴奋成这样,尹柯就觉得邬童好傻,不过貌似养一个傻子在家也挺好的哦,尤其还是个美人,想了想,觉得自己也不亏,尹柯点了点头。

“哦,太棒了,尹柯答应我啦!”看见尹柯点头,邬童直接蹦起来了,尹柯又是一阵笑。“你笑什么?”邬童不解,“我笑你好傻。”尹柯说这话时,自己都感觉不到自己满是宠溺的语气。

“那个,尹柯。”邬童犹犹豫豫地开口,“嗯?”

“能……吗?”邬童现在声音更小了,耳朵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窜红,“你说什么?”尹柯压根听不清楚邬童说的话。

“我说,能抱抱吗?”邬童脸上的红晕更明显了,虽说声音还是不大,至少尹柯可以听清楚了,听了他的话,尹柯的脸也爬上了一抹红,不过他还是笑骂了一句:“傻子。”然后轻轻地环住了面前低着脑袋的少年,见尹柯主动抱自己了,邬童也不再矫情,伸手围上了尹柯,回应这个拥抱。

梧桐树下,两个少年相拥而立,阳光洒在他们身上,给他们身旁镀上了一层温和的金色,美的如同一幅画卷。

或许当初他们俩无意间对视的一眼,就是为了促就今天的缘,毕竟,一眼万年。


part12

高三那年,快要高考的时候,邬童尹柯跟班小松三个人聚到一起,在被班小松第N次吐槽俩人不爱护单身狗,秀分快的时候,三人聊到了关于报考志愿的事,“哎,邬童,你准备报考哪所大学?”班小松其实也就是随便问问,没想到邬童竟然一脸骄傲地回答说:“我家柯柯报哪我就报哪儿。”然后很意料之中的收到了来自班小松的两个卫生球,看到邬童那骄傲的表情,班小松真的很想来一句,谈恋爱有那么值得骄傲吗?有男朋友了不起哦,就知道秀恩爱,不就是欺负我没有。But,他终究还是没有说。最终三人很“志同道合”的选择了同一所大学,并且约定,到了大学后,三个人还要在一起打棒球。

高中生活的最后一个假期,尹柯忽然发现邬童家门前的五棵梧桐树只剩下一棵了,而且就是他俩相遇的那一棵,邬童跟他表白的那一棵。

看着显得光秃了许多的空地,尹柯碰了碰身旁的人“怎么了?”“你家的梧桐树呢?被砍了吗?你不是最喜欢梧桐树了吗?”尹柯一连抛出三个问题,“怎么会,你也知道我最喜欢梧桐树了,怎么会砍掉,我只是把它们移植到我爷爷家了,刚好我爷爷也可以照顾它们。”邬童揉了揉尹柯的头发,回答到,“为什么要移植呢?我们不也可以照顾吗?”看着尹柯那疑惑的小眼神,邬童满脸宠溺。

他走到那唯一的一棵梧桐前,对着尹柯幸福地笑着说

“因为,梧桐一棵啊。”






写的比较草率

多包涵

凑合看

评论-2 热度-122

评论(2)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even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