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恋人

凯千/wink

同性婚姻合法

勿上升




“邬童。”尹柯扑过来趴到邬童怀里。

邬童笑笑,放下手中的书,揉了揉怀里的小脑袋,柔声问到:“怎么啦?刚刚看你闷闷不乐好久了,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呀?”

尹柯坐起来,对着邬童胸口赌气似的推了一把:“你还说,看我不高兴那么久了,也不知道关心关心我,是不是我不过来,你也不打算管我一下?”邬童好笑地捏了一下尹柯的脸:“怎么会呢?我怎么会不管我们柯柯呢,只是我看你心情不好,我担心我去了你更烦。”

“那你男朋友都快要嫁给别人了你也不担心一下吗?”

尹柯说完这句话,邬童立刻皱起了眉头:“柯柯,你这是什么意思?”“我爸刚刚跟我说让我嫁给王俊凯。”

“王俊凯?就是那个叱咤商界的王氏企业的小公子?”尹柯点点头,“我爸说让我们两家联姻,这样对两家都好。”说着又自顾自地开口,“哼,臭老爸,为了利益竟然连儿子的幸福都不在乎了,难怪之前总是带着我去参加聚餐,还偏偏每次都能遇到王俊凯,原来是预谋好的。”

邬童听完一惊:“你们已经见过面了?”“也就几次而已,我连他的脸都没记清呢,不过有一点我记得特清楚,他的眼睛挺像你的。”

邬童听完嘚瑟的笑笑:“再怎么像我也没我的眼睛好看。”尹柯用胳膊肘对着邬童胸口就是一撞:“别贫了,快想想该怎么办,你真的想看到我和王俊凯手拉手步入婚姻的殿堂啊?我告诉你,到时候你连哭都来不及。”

“怎么可能?等你结婚那天,新郎肯定是我。”

“那你就想想办法啊。”

邬童低头状似沉思,而后开口:“有啦,柯柯,不如我们私奔吧。”“你想什么呢,婚礼那天我不出现我爸妈肯定满世界找我。”

“那怎么办?”

“我要是知道就不会这么烦了。”

“哎,我有办法了。”


“这就是你想的办法?”尹柯看着面前这个与自己模样别无二致的人,对邬童投去疑惑。

“对啊。”邬童一把揽过尹柯的肩膀,“让千玺替代你,你就不用去嫁给王俊凯啦。”

“可是这能行吗?被我爸他们看出来了怎么办?”

“哎呀,安啦。”邬童捏捏尹柯的鼻子,“王俊凯一共也没见过你几面,肯定认不出来,至于你爸妈那边,你自己看看,千玺与你有几分差异?”

尹柯凑近到易烊千玺面前,上下打量了一番,而后摇摇头,退回来:“还真是没啥区别,连身高都差不多。”

邬童欣然一笑:“怎么样?现在放心了吧。”

“可是人家愿意吗?”

“千玺肯定会帮我们的。”

“千玺,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嗯,你说,只要是我能办到的,我都尽力而为,毕竟你救了我。”

“我希望你代替他去嫁给一个男人。”邬童指了指尹柯,“我知道这很为难你,你放心,你帮了我们,我们也会帮助你归还你们家所欠下的债以及你妈妈的医疗费的。”

易烊千玺犹豫了半秒,随后点头:“我会帮这个忙的,但是费用我不能要,我帮你是为了报答,不是为了钱,只是我希望,我走了以后,你们能帮我好好照顾我妈妈。”

“你放心,真的谢谢你,千玺。”

“没关系。”



“柯柯,千玺答应了。”

“你这么短时间从哪找来一个这么像我的人的?”

“两个星期前,千玺晕倒在我们家附近,身上还有伤痕,我当时把他当成你了,二话没说就给带回家了,谁知道是我认错了。”

邬童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接着说:“不过千玺也的确挺可怜的,家里有个不争气的哥哥,整天就知道喝酒赌钱,在外面借了大量的债,结果自己跑路了,那些讨债的就上门要帐,千玺家经济状况又不好,还不上款,就被那些人给打了一顿,值钱的东西都搬走了,千玺妈妈也生病住院了,现在连医药费都快要承担不起了。”

尹柯听了心中的同情心大肆翻滚:“好可怜啊,怎么办,我突然又不想让他帮我了,这样对他不公平。”

“可是不这样的话对我们又不公平,你放心,我觉得王俊凯会对他好的,不过哦……”邬童话锋一转,“咱们这样做,你以后就只能抛弃少爷生活,跟我一起吃苦耐劳了,你真的愿意吗?”

尹柯对着邬童笑笑:“不愿意……”看着邬童骤变的脸色又忽然笑开,“是不存在的,只要跟你在一起,做什么我都愿意。”

邬童把尹柯搂进怀里,恨不得把他揉进心里:“柯柯啊,你怎么这么好。”



婚礼当日,易烊千玺被尹柯爸爸挽着手走近王俊凯,并把易烊千玺的手交于王俊凯:“俊凯啊,我们家小柯可就交给你了,你以后可要好好照顾他啊。”

“您放心吧,我以后绝对不会让柯柯受到一丁点儿委屈的。”

在此后所以婚礼流程中,除了对着神父说下誓言以外,易烊千玺都一言不发,一方面是担心暴露,另一方面他与这个男人素不相识,却要将自己的终生托付与他,他实在心情不是很好。

酒席期间,王俊凯揽着他的肩膀向众多宾客举杯:“今天呢,是我王俊凯的婚礼,我身边的这一位,就是我的夫人,还请大家以后多多关照啦,不过,如果谁若是欺负了我夫人,那便是跟我,跟我们王氏过不去。话不多说,点到为止,这一杯,就当我提前先谢过各位了。”

不仅如此,大婚当夜,易烊千玺还将自己的第一次献给了王俊凯,从未涉足过的私密领地,被王俊凯开垦的暴露无遗,身上痕迹斑斑,第二日易烊千玺起床,腰和那里都疼的厉害。

但是婚后王俊凯对他很好,或者说,是对尹柯很好,对他的关心无微不至,但是易烊千玺知道,那都不属于自己,这一切无非是错把他认为是尹柯罢了。



当那只小猫在自己面前喵喵叫时,易烊千玺禁不住露出了笑容,摸了摸猫咪的头。

王俊凯被这一幕甜的心动,易烊千玺笑起来太可爱了,可与他结婚这么这日子,笑的次数少之又少,所以他才会选择去带回来这只猫。

“柯柯,还记得它吗?”

“小海豹,你从哪找回来的?”

“就是你之前喂它的那个地方。”王俊凯不提易烊千玺都快忘了,自己这么久没去喂它,也不知道它过得怎么样,打量了海豹一番,发现这只猫咪果然瘦了,易烊千玺心里满是:“海豹,对不起啊,之前没去给你喂饭。”

“柯柯,你放心,这只猫以后就在咱们家住下了,你刚刚说它叫什么?海豹是吧,好,那他以后名字就不改了。”

“你是说真的吗?”

“嗯,以后它就是咱们家的猫儿子。”

易烊千玺梨涡荡漾: “谢谢你王俊凯。”王俊凯一把揽住易烊千玺的肩膀,笑的狡黠:“要感谢不去来点实际的啊,宝贝儿今晚喂饱我怎么样?”

王俊凯惹得易烊千玺的脸羞红,避免尴尬,易烊千玺蹲下来去逗小海豹,王俊凯笑的更欢:“宝贝儿,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有了小海豹的加入,王俊凯跟易烊千玺的感情直线升温,易烊千玺也觉得自己对他的感情越来越朝着一种不可控的方向发展,同时内心的愧疚感也在逐渐累积,他知道,这一切都应该是属于尹柯的,他欺骗了一个对他这么好的人。



这种对于别人的亏欠在心中不断积攒,终于承受不住,尽数爆发:“对不起,我欺骗了您,我不是尹柯。”

“什么?”王俊凯震惊,“柯柯,你开什么玩笑?”

“我不是尹柯,我叫易烊千玺,我是代替尹柯嫁给你的。”

“那尹柯呢?”

“我不知道。”

王俊凯心中只觉得堆满了被欺瞒的怒火,当他是傻子啊,但到底是一起生活过一段时间的夫妻,感情要说没有是不可能的,王俊凯终究没有把这件事报告给两边家长,只是让易烊千玺离开,他离开之前王俊凯也说了:“尹柯,他要靠自己找到。”易烊千玺没有违背王俊凯的话,他离开了,只是为什么离开的时候心这么痛呢?



王俊凯找到尹柯的时候,对方身边已经有了其他人,任凭他如何劝,尹柯都不愿意跟王俊凯回去。

知道了王俊凯赶走了易烊千玺,心中火气更大:“你知道千玺有多不容易吗?他家里已经很可怜了,再说假冒我也是我们出的主意,我们让他去的,跟千玺没关系,你把他赶走了你让他以后怎么办?”

邬童轻轻抚摸着尹柯的背安慰:“柯柯,平静,不要生气。”

王俊凯知道这样做不对,可他喜欢的人是尹柯啊,他没法接受一个自己不爱的人,寻找尹柯的时候,王俊凯是带着海豹一起的,就是担心尹柯不愿意回来。

王俊凯把海豹抱在尹柯面前:“柯柯,它你还记得吗?”

意料之外,尹柯并没有什么反应:“王俊凯我告诉你,别以为抱了一只猫来就能让我回去。”

“你不认识它?”

“我为什么要认识它?”

王俊凯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错了,一切都错了,他又想起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他身上的着装那么朴素,尹柯怎么说也是大公司财团董事长的儿子,怎么可能会打扮成这样?

王俊凯向尹柯道歉:“对不起,打扰了,我想我知道我爱的是谁了。”



王俊凯是在海豹之前住的地方找到易烊千玺的,他正蹲在一个小棚前面,这个小棚当初还是易烊千玺搭给小海豹的,他对着棚自言自语: “海豹,我已经好几天没见你了,也不知道你过得好不好?从我被王俊凯赶走之后,我就时常想你还有他,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找到尹柯,找到了又会怎样呢?尹柯喜欢邬童,他会跟他回去吗?小海豹,你现在跟他在一起应该很幸福吧,他那么好,肯定会好好照顾你的。”

突然从身后被抱住,易烊千玺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想要挣脱,背后却传来熟悉的声音:“别动,让我抱抱。”

“王俊凯?”

“嗯。”

“你怎么在这儿?你不是去找尹柯了吗?”

易烊千玺听见背后背后传来抽泣的声音,王俊凯的话语也染上了哭腔:“对不起。”他这个对不起包含多层含义,对不起当时就把你认错,对不起一直把你当做另一个人去爱,对不起当时赶你出来……

“千玺,我爱的人,其实一直都是你啊。”



听完了王俊凯的叙述,易烊千玺只觉得不可思议:“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当初就一直喜欢我。”

“嗯。”王俊凯抱住易烊千玺,“所以,我现在知错了,我们家海豹爸能跟海豹爹地回去了吗?”

“我们家猫儿子可不能少了你这个爸哦。”





番外·猫与少年

王俊凯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是他在逗猫的时候,当时与他们家合作的一个公司资金链出了问题,他父亲就让他去了解情况,经过街区的时候,看见一个少年蹲在地上逗弄着一只小猫,脸上盛满笑意,嘴角两边漾出的梨涡让王俊凯觉得心里面像进了蜜糖一样甜。阳光洒在少年身上,为少年镀上了一层温暖的金黄,美得不像话,那一幕,王俊凯至今难忘。

可是情况紧急,他还有要事处理,只能匆匆按下快门,保留了一张照片,回来时,少年已经不在那个地方,王俊凯开始四处打听,终于有人告诉他,照片上的这个人是尹家的小公子尹柯。

他知道尹家,所以他向自己父亲提出要与尹家联姻,他说他喜欢尹柯。孩子能遇到一个喜欢的不容易,王俊凯爸爸赞成,于是两家家长开始有意无意地组织聚餐,并且每次都带上两个孩子,让俩人联络联络感情。

可每一次见面,尹柯都对王俊凯爱理不理的,整次餐下来,两人之间的交流少之又少。

好在对方最终还是和自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礼当夜,他也品尝到了心上人的美味,可不管他再怎么对他好,对方好像都不动心,与他交流的次数也不多。

没办法,王俊凯只能回到那个街区,秉着碰运气的想法,没想到还真的找到了那只猫,他去的时候有一位好心人正在给猫咪喂饭,他庆幸,得亏没有饿死,他把猫抱走的时候那个人还不停叮嘱:“这是你们家猫?要照顾就好好照顾,我看这猫赖这好多天了,要不是我们去喂喂它,早就饿死了。”

王俊凯对他表示感谢:“谢谢你啊,这猫原来是我夫人喂的,只是后来我夫人跟我结婚后搬去跟我住了,就没管这只猫了。”

好歹起了作用,易烊千玺竟然真的记得这只猫,而且因为这只猫,他们两个人之间进展迅速,王俊凯也能慢慢感受到易烊千玺对他感情的变化。

王俊凯正沉迷于与媳妇儿感情升华的美好幸福小日子里,结果对方竟然告诉他,他不是尹柯,而是代替尹柯的,心痛之余王俊凯赶走了易烊千玺,并且想要找到自己喜欢的人。

可当他找到尹柯,却发现他喜欢的是另一个人,并且不认识海豹,那一刻,王俊凯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喜欢的一直都是那个单纯的少年啊。

找到易烊千玺,他兴奋之外更多人愧疚,怨自己没有第一时间认出他,不过,好在易烊千玺最终还是跟自己回了家,继续以尹柯的身份生活着,对外,他是尹柯,只有王俊凯知道,他的爱人叫易烊千玺。

幸好,我们最终没有走散。




评论-3 热度-156

评论(3)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even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