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求别撩

>网游/长篇

 

>双向暗恋,甜宠为主

 

>学生会主席×心仪小对象

 

>禁上升真人




1、路遇同校“讨厌鬼”




 

手握着录取通知书,易烊千玺拉着拉杆箱上了前往Z市的列车,他的目的地非常明确,位于Z市中心街区的影大。

 

在车上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随意坐下,易烊千玺开始端详起自己手中已经有了折痕的录取书,素色的纸张,烫金的边缘,鳞次栉比的排列着的字,无不昭显着他即将要面对的是影大的生活。

 

影大是他从小就一直埋藏于心中的一粒种子,之前高考填志愿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在表格上填下了这所学校的名字,没有任何顾虑,没有任何迟疑。倒不是说考上影大是易烊千玺的梦想,而是这是他必须要办到的事,这是他们的约定,一个他与心中一个很重要的人所立下的约定。

 

汽车绝尘而去,离开后扬起的灰尘卷杂着几片干枯的落叶,矮矮的纷飞。易烊千玺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书,可是面前传来的杂乱声扰的他心神不宁,实在是没办法投入到看书的静谧氛围中。易烊千玺抬起头来看着自己面前的那张座椅,椅子的主人应该是在吃零食,那些窸窸窣窣的声音应该就是他在咀嚼时发出的。

 

易烊千玺很想提醒他一句,是否能把声音放小些,可是彼此之间毫不相识,再者吃东西是人家的自由,自己好像也没权利去说三道四。

 

没等易烊千玺想好如何去交涉,前面的人倒是自己先自来熟地打开话茬了。由于椅子上带有的靠垫不方便,零食小哥直接转了个身趴在了靠垫上。“那个,打扰一下啊,请问你有没有纸巾啊?”

 

“啊?”

 

“我说你有没有纸巾,擦东西用的纸巾?”说着还抬手指了指自己满是零食屑的嘴,“我自己的在前一站就用完了,现在只好求助一下了。”零食小哥说完还对着易烊千玺不好意思地笑笑。

 

看着对方嘴边沾的饼干屑,牛奶汁,还有一些混在一起的零食残渣,不得不承认,还真的是……一言难尽啊。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崭新的卫生纸一脸嫌弃地递给面前的人,对方乐呵呵地接过,还不忘礼貌的道了一句谢,清理了自己的脸后,那小哥又转回来看着易烊千玺:“谢谢你哦,我叫尚宇,你叫什么呀?”

 

“易烊千玺。”

 

“你的名字好特别哦,是四个字诶,你是姓易烊吗?”

 

“我姓易。”

 

“哦,那我叫你千玺可以吗?”

 

“随便。”

 

“你就不能多说几个字吗?”尚宇觉得易烊千玺实在是太没情趣了,整个人就跟一冰山似的,哪怕一个字都不愿意多说,惜字如金啊,那么省干什么,又不能吃。

 

易烊千玺斜睨了他一眼,反问道:“那你就不能少说两句话吗?”

 

尚宇撇撇嘴,没好气地吐槽一句:“切,不说就不说嘛。”而后自讨没趣地转回去坐好。少了前面这个吃货的喋喋不休,易烊千玺本以为可以好好享受一下片刻的清闲,结果这小讨厌鬼竟然又巴巴地转回来跟易烊千玺畅谈,当然只是他单方面的臆想。



 

“唉,千玺千玺,你要去哪啊?”

 

“我要去Z市。”

 

易烊千玺的话显然勾起了尚宇的兴趣,他兴冲冲地挺起身子,跪在自己的座椅上,笑意盈盈地盯着易烊千玺:“哇,好巧哦,我也要去Z市诶,那咱俩顺路啊。”

 

本来以为没多久自己就能跟这个侃侃而谈的“神烦”人士分道扬镳,没想到竟然俩个人是同路,易烊千玺无奈地叹了口气,看来这一路上要忍受他的聒噪不休了。

 

而某个自得其乐的人士显然并未意识到自己被人嫌弃这个事实,继续滔滔不绝的发动着自己的话匣子,“哎哎哎,千玺,不如你跟我说说你要去Z市的哪儿吧,到时候指不定咱俩还能联系呢。”

 

易烊千玺回与他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呵呵呵,不用了,太麻烦你了。”他才不想再与这个嘴如同机关枪似的人再有联系呢,但明面上拒绝又显得太没礼貌了不是,而且还会在彼此之间营造出一股尴尬的氛围,那对两个人都不好。

 

尚宇明显对自己没有基本的认知,更没有意识到易烊千玺刚刚对他说的那句话暗含的言外之意“快别吵吵了,老子不想再跟你侃大山了”,而是颇为自信的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摆出自认为很是豪迈的神态来:“没事儿,我这个人啊,最不怕麻烦了。”

 

“你跟我说说吧,以后有什么困难我还能帮你,毕竟咱俩是朋友不是?”

 

易烊千玺听完嘴角莫名抽搐,这人还真是相当活跃啊,对于他的言论,易烊千玺还是存在一定质疑的:“不是,咱俩啥时候就成了朋友啊,我怎么不知道呢?”

 

尚宇听完做出一种非常浮夸的表情:“天呐,千玺,你刚刚说了好多字诶。”易烊千玺无语的回给他一对卫生球,看着对方上翻的眼珠,尚宇不好意思地笑笑:“嘿嘿嘿,开个玩笑,活跃一下气氛。”

 

“对了,你刚刚问我什么?什么时候成的朋友是吧,就之前你给我卫生纸的时候啊。”

 

“合着咱俩是一纸之交啊。”

 

“嗯。”尚宇抬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认同地点点头:“可以这么说。”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易烊千玺宁愿被人当成连卫生纸都舍不得的小气鬼,一毛不拔的铁公鸡,也不愿意伸手帮了那么一个小忙,摊上这么一个大麻烦。

 

“你看啊。”易烊千玺又拿出一张纸巾在尚宇面前展示,然后向两边轻轻一拉扯,纸巾就出现了一道裂痕:“这纸巾这么脆弱,稍不留意就破了,这说明什么?说明咱们缘浅,咱俩的交情怕是就止于此。”

 

“谁说的,这才证明咱俩以后感情坚固嘛,只要咱俩好好维护,这纸它就不会破啊。”

 

易烊千玺看对方是摆明了跟自己杠上,要死磕到底的节奏啊,索性放弃,任由着他去了,大不了自己不理他,让自己耳朵多受会儿罪呗。



 

一路上尚宇在易烊千玺面前叽叽喳喳,叽叽喳喳,简直比盛夏时节,伏在树干上叫夏的知了还要烦躁。易烊千玺实在受不了他这连珠炮似的嘴皮子了,满脸写着颓唐,神色极为不好地问了他一句:“你到底要干嘛啊?”

 

“我只是想问问你,到底要去Z市的哪里而已。”

 

就这么一个问题,你能纠结了这么久,易烊千玺现在只想大喊:天呐,杀了我吧!


 

易烊千玺摆摆手:“哎呀,算了算了,跟你说又不会怎样,告诉你,我是要去Z市的影大报名的。”

 

“真的?”

 

看着对方明显上扬的嘴角,易烊千玺只觉得有种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拜托拜托,千万不要告诉我你也是要去影大的新生。

 

显然,易烊千玺的祈祷丝毫用处都没有,尚宇接下来的话彻底是让易烊千玺颓废了:“太好啦,我也是去影大的,咱俩咋这么有缘啊。”

 

“呵呵。”易烊千玺干笑两声,他可不觉得这有什么好的,你能想象到今后的日子里一直有个罗里吧嗦的人围在你身边叨叨叨,叨叨叨嘛,那画面,简直不敢想象,易烊千玺预感到自己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会非常的多姿多彩,至于帮他着色的人是谁呢?那就是后话了。











 

第一章码完了,俊俊并没有出场,那是因为要给俊俊一个灰常炫酷的出场方式,大概下章应该就能看到俊俊了


评论(7)

热度(3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even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