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

俗套的失忆梗

勿上升

wink/明星童×经纪人柯




你有没有忘记过一个人

一个于你而言不可遗忘的人



“柯柯,等我以后当了大明星,我一定要让你当我的经纪人。”少年笑意盈盈地揽着恋人的肩膀,诉说着遥不可期的梦想。

被他揽在怀里的少年只是莞尔一笑,嘴角两边漾起清浅醉人的梨涡,琥珀色的眸子对上那人盈满笑意的眼睛:“好啊,那你说话可要作数哦,我就等着邬大明星来邀我当经纪人啦。”

邬童揉揉恋人的发旋:“那当然啦。”,不需要甜言蜜语,照样能让尹柯感受到甜腻,“柯柯,你笑起来真好看,嘴角的两个小坑特别像太阳。”邬童嬉笑着低头在恋人一边的梨涡上轻啄一口,“说了多少次,这不是坑,这叫梨涡。”



“邬童,我们分手吧。”他的语气很是无所谓,仿佛在陈述一件小事那么轻易,本就需要俯视尹柯,现在尹柯的头又深深埋下去,让邬童愈加看不清他脸上的神情。

“柯柯,这个玩笑不好笑。”

“我没开玩笑,我不爱你了。”

“不准备解释一下吗,什么叫不爱了?”邬童眼神倏尔晦暗了。

“不爱了就是不爱了,这个解释够吗?”

“尹柯,你好样的。”

许久未抬起的头终于抬了起来,看着对方远去的背影,终是抑制不住红了眼眶,泪水如同断了线的珠子,连续不断的顺着他的脸颊滑落。

他刚刚不是不想抬头,而是不敢,他怕一看到邬童的那双眼睛,便说不出这番话,也止不住泪了。

他刚刚看似洒脱,也只有他自己最清楚那几个字给他带来的沉重感,压的他快喘不过气来:“邬童,对不起。”直到邬童的背影消失,尹柯才喃喃开口,“我不能成为你梦想道路上的阻碍。”




四年前的记忆打开了闸门,一股脑的在脑海中涌现,而打开这闸门的钥匙便是这与邬童的再次相见,再次对视。

“好久不见。”尹柯摇摇头,不去想那些过去的东西,先对方一步,伸出手,然而等来的不是对方的欣喜谅解,也不是对方的愤怒不屑,而是一句“我们认识?”尹柯空晾在那儿的手很是突兀,尴尬地收回了伸出的手。

这个回答让尹柯很是不解,他大可以理解为这是邬童还不原谅他,耍脾气装的,可那桃花眼里的疑惑又不像是假的,到底怎么了?

尹柯,你别忘了,邬童现在是个演员。


旁边一个漂亮的女人开口,化解了这尴尬的氛围:“邬童啊,我给你介绍一下,这就是你的新经纪人,尹柯。”

“你好,我是尹柯,你的新经纪人,刚刚认错人了,不好意思啊。”尹柯再次向邬童伸出了手,邬童,你想玩,我就陪你玩。

“没关系的,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覆上尹柯那只骨节分明的手,邬童露出虎牙笑嘻嘻地摇了两下。

这笑让尹柯一瞬失了神,自己已经多久没见到邬童的虎牙了?

邬童把手在尹柯眼前晃了两晃“喂,喂?怎么了?”被他这一唤,尹柯回了神,“哦,不好意思,我刚刚想到我以前的一个朋友,所以走神了,不好意思啊。”末了又添上一句,“你很像他。”

“我不介意的。”




成为了邬童的经纪人之后麻烦的事就来了,整天多的数不清的广告商约,导演相邀,活动应酬,方案策划等等一系列事情忙的尹柯走不开身,整日晕头转向,而对方则是满脸清闲,没事儿就窝在沙发上刷微博,看视频,有活动了去露个脸便是。

偶尔趁着邬童录制节目,拍摄的时候可以抽空偷个闲,看着同其他演员认真对戏时的邬童,尹柯心绪被微微触动了,邬童是真的很热爱演戏,虽说当明星是他一直以来的追求,可是演戏才是真正的初衷,记得上高中时,每次学校举行什么联谊,汇演,排演话剧之类的,邬童总会第一个抢着报名。

当然这么没头没脑的后果就是有一回学校在大礼堂举行演出,排演了一台话剧,结果邬童当着全校师生面前上演了一出对着仙人掌表白的跨种族恋爱,那时候,为话剧表演而弹奏钢琴的俩人的好哥们儿班小松可是嘲笑了邬童好久,一言不合就是仙人掌,你的爱人。每每这时候,邬童总是一把揽住尹柯的肩膀,一脸傲娇地告诉班小松:“这才是我的爱人,比那什么仙人掌好看多了。”

当然,邬童也会对着尹柯发一发牢骚,说什么“跟仙人掌表白太傻了”“学校给的仙人掌一点儿也不好看”“如果你去演那个被我表白的,我肯定能演好”“每次一表白,我就把仙人掌想成你”,这些带有撒娇意味的小抱怨在别人听来可能会厌烦,可他们不会,这是他们彼此之间爱的小趣味,尹柯会耐心地听进他所有的不满,然后用手刮一刮对方的鼻尖,笑着说一句:“好啦,收到你的爱意啦,看你表演的时候,我就想象着你是对我说的,我也喜欢你。”纵使邬童有多么不高兴,听了他的话,总能笑的如同吃了蜜一样甜。



想起曾经的过往,尹柯没有吝啬自己的笑容,嘴角两边梨涡浅浅,待到回神时,邬童已经站在自己面前了。

“你拍完了?”看见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昔日恋人,尹柯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惊慌,只是淡淡地问了一句自己工作范畴之内的问题。

“嗯,上午的戏差不多都结束了,你刚刚想什么呢?我看你傻笑半天了,莫不是又想你那位朋友了?”

“嗯。”

“那他对你一定很重要吧?”

“非常重要。”

“那他现在在哪儿呢?”

“他……”

“不想说就算了。”

邬童以为自己戳到他伤心处了,看尹柯刚刚提到他在哪儿时骤变的脸色,他就猜这个对于尹柯很重要的朋友肯定出了什么事,既然人家不想说,那又何必强迫呢?毕竟这跟他又没有什么关系。


“唉,尹柯。”

“嗯,什么?”

“有没有人说过,你笑起来很好看,尤其是嘴边的小坑,特别像太阳。”

“跟你说……”恍惚间,他仿佛觉得回到了与邬童恋爱的那个纯情时代,一句话还未说完,便反应过来了。

“跟我说什么?”

“我说,这句话有人说过。”尹柯说这句话时很轻,以至于邬童压根没有听清楚,“嗯?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刚查了一下,你暂时也没有什么行程了,就下午有一场戏,也不急着拍,饿了吧?我先带你去吃点好吃的,总吃外卖,盒饭也不好。”尹柯翻了翻手机,状如无意地说出这番话。

“好啊。”

尹柯径直向前走带路,走之前还把邬童的口罩和鸭舌帽戴上:“小心点,别叫粉丝认出来。”尹柯给邬童整理口罩时,邬童就傻兮兮地看着他笑,看着面前的大明星一脸傻样,尹柯禁不住问他:“笑什么?”

“我总觉得这种感觉好熟悉,与你也有一种熟悉感。”隔着口罩传出来的声音闷闷的,邬童脸小,这种大口罩一戴上去大半张脸都被遮住了,可依旧挡不住他那双笑意盈盈的桃花眼。

他这样,一度让尹柯认为邬童之前的不认识就是装的,现在兜不住了。


“我们之前是不是认识?”

面对着邬童突然问出的这个问题,反倒是尹柯答不上来了:“这个……我也不知道了,走吧,先去吃饭。”


当尹柯在印着“全垒打拉面”的店铺前停下来时,自己也愣住了,这是班小松家的面馆,也是曾经邬童和尹柯最爱来的约会地点,每次吃饭,必须要来这里,为此,班小松控诉了无数回,说:“你们两个过分了啊,在学校虐狗就算了,还总是来我家虐我。”每每都会被邬童给呛回去:“虐的就是你这只单身狗。”

自从高三邬童出国,俩人高考之后,彼此之间就很少联系了,跟班小松是真没时间,至于邬童……

他跟邬童初中就是认识的,一个棒球队的投捕手,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尹柯错过了棒球队决赛,也搞砸了中考,来到了长郡,结果邬童也转了过来,还在一个班,两个人天天水火不容,动不动就呛,后来误会化解了,立马腻歪了,也是高一后半期,邬童跟尹柯摊了牌,尹柯欣然接受,班小松在吃着狗粮的同时也在祝福着他们,自己俩哥们儿在一起了,除了被虐以外,能不开心吗?只可惜,高三那年,自己跟邬童提了分手。



现在再次来到面馆,回忆一股脑的全部涌出,尹柯自己欺骗自己说这是小松家的面馆,作为兄弟不来捧捧场多说不过去。

“你说的好吃的就是这儿啊?”耳边磁性的嗓音打断了尹柯的回忆,“这里的面很好吃的,而且,这面馆是我哥们儿家的,说不定可以打折。”

“我感觉这里好熟悉哦,好像来过这里。”

“走吧,进来吧。”

一进门儿就遇见了正在柜台前收拾的班小松,尹柯冲他挥了挥手,欣喜地叫了声:“小松!”

“哎呦喂,尹柯,邬童,好久不见啊!”

班小松走出柜台,冲俩人打招呼:“最近还好吧,怎么着,又想来虐虐我这个单身狗了?”

“不是,小松,你别误会,我跟邬童……”

尹柯话还没说完,就被一旁的邬童打断:“什么意思,我们俩之前认识吗?”

班小松上前用胳膊肘轻轻撞了一下他,调笑道:“哎呦喂,哥们儿,你这是刚拍完还没出戏啊?入戏挺深啊你,怎么的,你这是刚拍了什么失忆的戏码吗?”

“不是,我们认识吗?”邬童被班小松的话整的愈加疑惑了。

班小松的话点醒了尹柯,自己之前一直都在猜测邬童是不是故意在演,可却没有考虑过他是不是真的失忆了,或许是自己想多了呢?



“你别装了啊,知道你是大明星,那电视上天天播你的电视剧,我早就知道了啊”。

本事班小松无心的一句话,却再次触动了尹柯,说起来邬童演的电视剧自己还一部都没有看过呢,甚至在这之前,都不知道邬童成了大明星,想来也真是造化弄人,当初许下的承诺,恍如经年,如今却在这机缘巧合之下实现了。

原本这个经纪人的职业是他表姐刘艳芬的,结果他表姐临时忙着去结婚,据说对象是个女孩子,还是挺霸气的一个女孩子,好像叫什么王凯莉,然而应聘书上明确表明要未婚者,所以才求着尹柯帮忙救场,当尹柯问她当初为什么要应聘时,艳芬小姐姐是这么回答的:“去玩玩儿吗,鬼知道能被选中,相比之下,当然是我家凯莉重要了,谁让你是我弟呢,你不帮我谁帮我?”呵呵,你可真是我亲姐“再说,这方面你应该很懂啊,你之前那个小男朋友不还说以后让你给他当经纪人嘛。”关于邬童的事,除了班小松,也就只有他这个表姐知道了,没想到表姐不但不反对,反而还特别支持,自己当时也是挺震惊的。没办法,尹柯只能拿着应聘书来到这家经纪公司了,没想到,对象竟然是邬童。



尹柯好心给邬童解释了一番,自然省去了俩人曾经的恋爱史。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跟你们高中是好哥们儿?”

“嗯,不对,也不全是,你跟尹柯初中也是好哥们儿。”班小松好心地补充了一句。

“可是,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呀?”

“邬童,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尹柯看着邬童,他现在相信,邬童是真的遗忘了,遗忘了那一段美好而又悲伤的过往。可是,怎么会无缘无故就忘记了所有呢?

“没有啊。”邬童是真的没映象,为此班小松还特地拿来了一张陈旧的合照,这还是刚升上高三时三个人一起拍的,三个少年站在棒球场上,邬童一手揽着一个小脑袋,照片已经带有了时间的痕迹,可是照片上少年的笑容却永远定格。

“你看啊,我们那时多好,你现在装作不认识我们,真没良心。”班小松伸着食指轻敲着照片。

尹柯忙为邬童辩解:“小松,你别这么说,邬童他是真忘了,而且好像之前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得,看我说的吧,还说不是来虐我,现在就开始护短了,哎,我单身有错吗?”

邬童从班小松的话语中听出了一丝别意,似乎……



对于尹柯这种二话不说就捂嘴然后把自己拖到厨房来的行为,班小松表示强烈不满:“干嘛,扼杀我的灵魂还不够,还要摧残我的肉体?单身狗也是有人权的好伐。”

班小松撇撇嘴,絮絮叨叨个没完,丝毫没注意尹柯低下的头:“小松……你以后就不要在邬童面前提以前的事了,他什么都不记得了,而且,有件事一直没告诉你,我跟他…早就分手了。”

“分手!”班小松没控制自己惊呼出声,末了想起邬童还在外面,才又悄悄放低了声音:“这什么时候的事儿啊?”“高考之前。”“都过去这么久了,你才告诉我,尹柯,咱还是不是哥们儿?”



尹柯没了下文,班小松也止住了话语,推搡着尹柯出了厨房门:“你先去陪陪邬童吧,我给你们俩下两碗面,让你们尝尝我的‘招牌小松面’。”

尹柯走回餐桌旁,对上邬童那一双疑惑的眼睛,这么久过去了,这双桃花眼依然很动人。

“尹柯,班小松呢?”

“他去给我们下面了。”

“哦,尹柯。”

“嗯?”

“你能讲一讲我们少年时代的故事吗?”

“好啊。”

这个故事很长,只可惜我不能让你用余生来回答了。



尹柯把他们的过往都给讲述了一遍,依旧是对于恋爱只字不提。

“后来,你就出国了,然后我跟小松也是考上了不同大学,我们彼此间都没有联系了,再后来,就是你所知道的了。”

“难怪你见我第一面时说了一句好久不见,可是后来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因为我看你什么都不知道,所以就在想,是不是我认错人了,或许你不是邬童,或者说你不是我所认识的那个邬童,与我们有共同回忆的邬童。”

“邬童,跟你说一个秘密,你还记不记得我跟你说过的那个重要的朋友?”

“记得。”

“其实就是你,我每次看到你总能想起我们的过往。”



“面来咯,‘小松招牌面’,好吃又好看。”班小松端着两碗热腾腾的面打断了两人的谈话,“欧呦,欧呦,好烫哦,嘶~”

“小松,幸苦你啦。”

“唉没事,都是兄弟,客气啥。”

“邬童,咱们耽误太久了,不能再拖延了,所以尽量吃快点,下午还有场戏。”

“知道了。”邬童咬了一大口面,嘴巴塞的鼓鼓的,尤为可爱,“这个面好好吃哦。”

“那是,也不看看是谁做的。哎对了尹柯,听你刚刚说的话,你是他经纪人?”

“嗯。”

“哇塞,那我有时间能不能去找你们玩啊,参观明星的生活,想想就很赞诶。”

“这个……”

“可以可以,没关系的。”尹柯还没做出回答,邬童便已答应了,“真的啊?太棒了,邬童,真算兄弟。”



从班小松家作别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幸亏三点才开始拍戏,能赶上。

下午拍的是一场在雨中爆发的哭戏,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邬童的感情总是拿捏不当,洒水机倒出的水一次又一次浇灌在邬童的身躯,虽说大男生淋点水没什么,但现在都入秋了,拍戏穿的还是夏装,这么折腾谁受得了啊。

导演着急的在旁边拿着大声公喊:“爆发,你要有失恋的那种痛苦感,那可是你最爱的人,失恋,失恋不懂吗?”

或许是导演的吼叫激励了邬童,后来总归是把戏过了,可是,意料之中的,邬童也发烧了。

导演好心的给邬童放了一天假,公司也说可以让他在家休息几天。

医生已经检查过了,盐水也挂了,现在就等着他醒就好了。

看着躺在床上,嘴唇发白,浑身发抖的邬童,曾经的记忆再次交错,覆盖在现实的残酷之下。



“嗯~柯柯,我好难受。”

“乖,睡一觉就好了啊。”

“我睡不着,你陪着我。”

“放心,我哪儿也不去,就在这陪着你,安心睡吧。”

“那我睡了哦,你不许走。”说完还不放心地抓住尹柯的手。

尹柯被他这幼稚模样逗乐了,笑着安慰:“放心吧,不会的。”

邬童这个人看着挺成熟,其实就是一个小孩儿习性,尤其在生病的时候,特别喜欢撒娇。



“不要走,不要,不要走!”邬童从梦中惊坐起来,吵醒了趴在一旁的尹柯。“你醒了?怎么样,还难受吗?”

“你在这陪了我一晚上?”

“我可是你经纪人,这是我分内的事。”



冗长的沉默之后还是邬童先开口,“尹柯,你昨天告诉我的故事是不是没有讲完?”

“是不是省去了什么?”

“你为什么会这么问?”

“我刚刚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一个人,好像对我很重要,可是却看不清他的脸,只是他好像要离开我。”

尹柯的表情微微变化,很快便被一贯的面瘫取而代之。

“尹柯,你能不能告诉我,那个人是谁?他现在在哪儿?”

“我不知道,我昨天跟你讲的是全部,至于这个人,我真的不知道,或许,是你发烧烧糊涂了吧。”

“不会,绝对不会,我能感觉到那种熟悉感,绝对有这个人。”

尹柯不知怎么回答,借故离开:“你才刚醒,烧也刚退不久,不宜吃太油腻的东西,我去让小刘给你买些粥回来。”

“等一下,尹柯。”尹柯没有理会邬童的呼唤,匆匆离去。



邬童盯着那个落下的手机,他知道翻别人手机是一种不好的行为,可他有种预感,尹柯一定知道关于他梦中的那个人。

看着锁屏密码,邬童按下了四个数字,他记得尹柯好像提过他的生日,1128,不对。

邬童想了一圈,也想不出可以输什么其他密码,“总不能是我的生日吧。”

邬童嘴里嘟囔着,手却鬼使神差地按下了0921,进去了,尹柯的锁屏密码,是我的生日!



翻来翻去,邬童也没发现什么,尹柯的手机里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他点开了那个相册的小图标。

看着里面被归纳成了两个小相册,一个叫《我们仨》,还有一个是《他》

邬童知道这个我们仨指的是谁,只是他很讶异,另一个为什么是“他”而不是“她”

当看到里面两个人各种各样的合照时,邬童全都明白了,曾经的记忆慢慢拼凑,他想起来了。


尹柯跟他提了分手之后,他就去了美国,刚去的时候,他换了手机,微信,隔绝了一切能让他想起尹柯的东西,可是,他根本受不了没有尹柯的日子,那天他走在街头时,看见了一个很像是尹柯的背影,什么都不顾,径直冲过去,才酿成了悲剧,导致了失忆。后来,一个星探发掘了他,才促就了今天的邬童。



“那个,我手机落这了。”他走了以后才发现自己的手机没拿,一边暗骂自己笨,一边忙着赶回邬童的公寓。

看着邬童拿着他的手机,尹柯很担心会不会被他发现什么,他现在足够好,未来还要更好,绝对不能因为他而葬送星路。

“尹柯,我想起来了。”

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邬童把这四年的事悉数告诉了尹柯,“尹柯,我们,还能重新开始吗?”

“不行。”尹柯拒绝的很干脆。

“为什么?”

“邬童,你现在是大明星,演戏是你的梦想,绝对不能因为我而耽误了你。”

“可是,没有你的陪伴叫什么梦想?你只知道演戏是我的梦想,可是你知不知道,没有你,我宁愿不要演戏,尹柯,你不能再这么自私了,你已经抛弃过一次了,不能再有第二次。”

邬童的这番话让尹柯愣住了,他从来没想过,他只希望邬童能够好,却没想到这反而伤害了他。

“对不起。”

“我不要你的对不起,我只要你。”

当那软软的唇瓣覆盖上来时,尹柯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理智想让他推开邬童,可是身体却不断的迎合,想要,想要更多,这四年的思念不是这么轻易就能理解的,不断的接触,最终,尹柯把自己完完整整的交给了邬童。

邬童翻身看着睡在身旁的尹柯,小虎牙晃人眼,“柯柯,你醒啦,现在你可是我的人咯,你不同意也没办法。”

“邬童,你这是霸王硬上弓。”

“可是你不也没拒绝吗,我看你挺享受的呀。”

一番话撩的尹柯羞愧难当,扯过被子盖住脑袋,“哎哟,柯柯,你害羞什么嘛,反正都是我的了。”

尹柯不理他,邬童也不恼,隔着被子抱住自己的心上人。



这一次,我不会再忘了。

评论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even7 / Powered by LOFTER